查无此因

已发的不会删,但是也不会有新产出了。

关于柯洁与AlphaGo的胡言乱语

对!!!!!说得太好了!!!!!

灵幻背后刀疤:

我很喜欢这个组合,无论是耽美CP还是单纯的人与无情欲的人造神博弈的层面。


阿尔法狗和柯洁,这场代表人类某一领域顶尖智慧与发展到21世纪已经呈现出令人惊讶的成熟度的人工智能的对决,我相信人们可以写很久,拍很久,谈论很久。
人工智能不会只在这个领域打败人类,这也不会是人类输得第一次比赛……但很难再有柯洁与人工造神一战的恢宏吧。
所以如果有太太写文的话,我非常想看。
不是阿尔法狗突然有了人类情感,被抹去后的悲剧,这种习惯的套路。
只想看人和人造的神在棋盘上看似云淡风轻的落子,斩杀过人类历史为围棋积攒的所有精妙之思后,人类颓然的落子,带着懊丧忧愁的厚重鼻息。
而人造神只是高速运转着,将计算铺设向千万年之后。无人可知它的计算,或者它有别于人类思维方式的思考。
这是会让我寒毛直竖的写法:永远不从人工智能的角度去看人,只从人的角度去看人工智能。
很多太太们喜欢写人工智能的视角,不光写它的计算它的运行,还写它的思考,它的想法和它的心,就给阿尔法狗赋予太多人文精神,太温情,太生活化。
这样挺好的,短文都很棒,但这样就不太【人工智能】
人工智能并不是这样的,哪怕是制造者也无法理解的运转方式,这才是他们。一位人造的神明,将一切纳入计算,程式之中可以笼扩宇宙,所有定量与变量涌入端口时它的机壳微微发热,人类还误以为它有了一点温情。人类用分析人类的方法分析它的棋路,它的棋风,揣测它的思想,较为富于幻想的人类编纂它拥有人性通过图灵测试的故事……
所有这些都存入人造神的计算之中,在他与柯洁再次博弈之前,与他相关的数据量前所未有的大。
男人出现,所有与比赛相关的搜索暂停,人造神暂时删除了很多东西,那些可以用程式分析笑点的人与机器人的黄段子,或者可以归类进无用信息的男人与阿尔法狗的所谓爱情故事,只留下所有围棋图谱 棋局与庞大瞬时的计算能力。
2017年5月27日,柯洁再战阿尔法狗。
它已经分析过上一次的棋局了,每一个路数每一次围困。
它已经分析过每一条关于上次对弈的文本视频分析了,连带着那些爱情故事一起。
它的活动目的设置为:三连胜。
它的活动目标设置为:柯洁,代表人类围棋领域最高水准之一的人类个体。
它落下一子,开始走【简单求胜】的棋风。

评论
热度(17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查无此因 | Powered by LOFTER